最近產品的出貨,都不太順利
影響最大的是一家客戶,來產線廠驗的時候,居然會發生Power不過電的情況
產線是做過了T1測試後,再做24小時燒機,再拿出來做T2測試
結果,客戶一來驗貨,居然出現插電不會過電的狀況
插拔到第四次才正常
但是因為相同的情況發生過多次了,所以客戶暫停出貨,亦考慮要退貨叫我們重工
最扯的是,我們怎麼樣也模擬不出來同樣不過電的狀況
根本就是~~~~見鬼了嘛~~~~

RD一群人根本就是全部跳下來處理這件事
但是,就是怎麼也找不出原因,也沒有再發生不過電的情況
今天早上,蘇菲突然發現,我桌上還有一片QC叫我要重工改成符合ECO變更才可以退庫的客製卡板
心想,RD們實在是太辛苦了,雖然我沒辦法提供技術上的建議,但仍希望可以盡一點點微薄的力量
所以就請系統RD幫我把這片卡板架成系統
一整個早上,我沒事就在那邊插拔插拔,插一陣子拔掉,拔掉一陣子再插
得到一個結論,就是我們的系統,實在是太吵了啦 >_____<
搞的我一整個早上狠浮躁,風扇的轉速是不是調的太高了啦,我們來換個靜音風扇啦

後來下午開會,大家說問題通常都只會發生在220v的電壓,我座位沒有,我就放棄插拔遊戲了(心裡os:不早說,害我忙了一個早上)
到了五點多,也不小得為什麼,心血來潮,又想說再試試看好了
哪知道,一插,風扇轉了一聲,就不動了
我以為是我沒插好,所以又把插頭插進去,咦????真的沒動吔
超開心的,趕快通知所有人(柏榮這時從旁邊涼涼的傳來一句:第一次看到有人開不了機,這麼開心的~)
哈~我真的是奶油桂花手啦~

大家圍著一台終於不開機的系統量測訊號
我怕開心過頭,還說,該不會是電源線掉了吧
結果大家還都緊張了一下,低下頭去看
後來才突然想到,吐構我說電源線掉,不會測到有5V stand by啦

不小得吔,狠愛這種大家一齊找問題的感覺
雖然總是被吐槽,但我知道大家是在開我玩笑
我希望只要有我在,是讓他們雖然是處理有壓力的事情,但是可以用沒有壓力的氣氛來面對的
也希望我可以越來越專業,越來越可以像大菲一樣幫忙提供給我們家寶貝的RD們找問題的方向囉

我愛你們,也突然愛起我的這雙奶油桂花手囉
(P.S.奶油桂花手的事蹟一椿:昨天為了要有更多的板子可以測,所以蘇菲從庫房裡領了二片板子,誰知道,二片裡面,就有一片是不良品,開了機會哦伊哦伊~力害吧~哈哈)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mamiasoph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